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

信息来源:发展研究室、宣传部发布时间:22.01.07阅读次数:7250

  


  近日,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1〕48号),我校成功入选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创优升本”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校是199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公办普通高校,2007年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十三五”以来,学校持续优化内部治理,深化内涵建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水平、实验实训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重要指标排在同类院校前列。
  迈入“十四五”,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三大属性”,即讲好“镇江话”,突出地方性;加强专业融合,突出综合性;聚焦人才培养,突出应用型。二是做强“三大板块”,即人文类板块,构建镇江文化产业的“全方位”智慧型专业组合;工学类板块,构建镇江智能制造的“全过程”生产性专业组合;健康类板块,构建镇江民生事业的“全周期”服务型专业组合。三是实施“三大工程”,即名师团队工程,加强双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工程,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才质量工程,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四是打造“三大中心”,即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训中心、地方产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服务中心,为实现“创优升本”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作者:张永刚;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