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工会开展大众篆刻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1.12.03阅读次数:6424

  

 
  12月1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工会在崇爱楼三楼举办了大众篆刻培训活动。活动邀请朱方印社高健康老师开展讲座培训,分工会全体教职工和学院凤子印社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高老师从篆刻理念、篆刻内容、表现形式到印面设计、印材加工娓娓道来,向分工会老师们普及了大众篆刻的基本知识。大众篆刻使原本属于“小众”把玩的篆刻走向“大众”,成为大众理解和欣赏的艺术形式。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现场观摩学习了印章样品。陈兴和老师还从数控专业角度与高老师探讨了印面设计和建模参数等问题。据悉,学院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组织教职工开展篆刻作品竞赛活动。
  大众篆刻让篆刻艺术跟进时代步伐,贴近大众,走向现实生活,雅俗共赏,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装备学院分工会依托学院文化建设项目,组织师生开展各类篆刻活动,普及篆刻知识,走近篆刻艺术,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作者:许辉;摄影:俞天、师承乾;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