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培训会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1.11.30阅读次数:6209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新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卫生护理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5点在四号楼215教室举办了面向新生的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培训会。
  “创新”与“创业”是现在大学生中的热点词汇,主讲人朱厚炫同学以这两个热点词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讨论。首先,她用短片引出选择创新创业方向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实践活动情况,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想创业的方向去参加实践活动。然后,她以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与固化的思维为主题展开讨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进而也引出主题:“思维决定未来”。接着,她借用共享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说明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元素——“创业者的思维、胸怀以及格局”。随后她结合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分享比赛经验,如“当你萌生一个小小的想法就及时去互联网查阅相关资料,又从资料中获取新的想法和查阅其中未知的信息,最后写成项目计划书,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小的想法”。最后,她鼓励同学们改变固定的思维方式,勇于创新,敢于尝试。本次宣讲培训会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完满结束。
  创新创业是当今大学生就业的一大趋势,此次培训会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也给富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指明了方向,相信此次培训会宣讲的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信息和经验,能为同学们未来的比赛和创业增添一臂之力。
                   (作者:熊梦琴、李佳欢;摄影:熊梦琴;责编:俞超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