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新专业建设专家讲座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1.11.25阅读次数:6631

  


  11月24日上午,体育部邀请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王平教授来校作“体育专业建设基本条件”讲座,结合本科院校体育专业的办学实践经验,指导我校申报“运动健康指导”新专业。体育部领导、教研室主任、申报专业相关教师参会。
  王平教授现任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是体育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兼任中国大学生网球协会副主席,全国体育美学学会常委,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江苏高校学会体育教学研究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苏南分会副主任。王教授长年从事体育教学与训练、体育管理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江苏省“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及省、市级课题多项,撰写专著、教材多本,在省级以上体育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担任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期间,曾在2018年5月,以省高校体育教育教指委专家组长的身份,来我校进行体育工作督查调研。
  讲座上,王教授从体育专业的历史、江科大体育学院办专业的历史说起,从人财物三方面分析了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人,需要以教授、博士、骨干教师为主,积极培养和引进专业术科教师,设立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办公室,发挥学科带头人和科研教学团队的作用,以及专业学生的管理人员。财,从专业经费、专项经费、维持经费三方面进行了说明。物,在办公室、教室、体育运动场馆、实验室、图书室等方面,需要对照标准进行配置。
  王教授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他指出,科研是基础、竞赛是关键、成果是保障。在交流阶段,他认为,专业方向的设定要结合市场需求和学校实际,做到专业方向有特点,课程设置有特色;要重视就业方向,充分发挥导师和实习基地的作用。最后,他祝我校体育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摄影:李苏;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