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产业教授陶艾彬博士为学院师生作“疾病的全流程管理”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1.11.22阅读次数:6883

  


  11月2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卫生护理学院产业教授陶艾彬博士,到校给2021级健康管理专业学生以及健康管理专业教师作了一场“疾病的全流程管理”专题讲座。
  陶教授从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流行讲起,声情并茂地讲述建设健康中国2030总目标、慢病管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以急性心肌梗死全流程管理和妇女“两癌”的全流程管理为例,从院前、院中和院后三个角度讲述疾病的全过程管理。通过讲座,健康管理专业学生认识到在疾病的全过程管理中,特别是在院前和院后的疾病管理中,在健康教育、膳食营养、运动健身、纠正不良生活方式、控制健康危险因素等方面,健康管理专业人才有更多的用武之地,认识到社会对健康管理专业人才需求旺盛,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健康管理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陶教授还就健康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健康管理专业万爱军、王超、刘竞择等老师作了进一步交流。
                              (作者:万爱军;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