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开展“督教互动、听课评课”活动助推新教师发展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11.22阅读次数:7730

  


  11月17日下午,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开展高等数学公开课听课、评课及课程研讨活动。公开课在7号楼207教室进行,由新入职教师侯丽萍执教,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公开课听课活动。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频繁,贯彻落实“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上课效果良好。公开课展示、听课及随后评课、教学研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基础部及数学教研室高度重视新教师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开展督教互动、新老教师结对、相互听课评课等活动。11月以来,累计开展老教师示范课4次,新教师随堂听课6人次,帮助新教师提升教学业务能力。李祎虹老师和王丽芳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以教学严谨、经验丰富、知识融会贯通、师生互动和细致板书为新教师示范。
  本次公开课,2021年新入职的侯丽萍老师以《函数的求导法则》为主讲内容,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帮助学生理解、运用函数“和、差、积、商”的求导法则,既提高了学生们对高等数学的学习兴趣,又加深了他们对求导法则的记忆。课堂教学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效果好。
  本轮示范课、公开课结束之后,数学教研室组织了教学研讨活动和评课活动,老师们对侯老师的公开课提出了非常详细且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新教师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多向其他老师请教和学习,不断改进和提高。
                   (作者:钱小吾、蔡专林;摄影:蔡专林;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