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徐吉成博士喜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二等奖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1.10.28阅读次数:1099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作为第一申报单位与江苏大学合作的项目“铁质/纸质文物保护材料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高校科学技术研究类)二等奖。
  该项目在2018-2020年间发表SCI论文7篇,是在徐吉成博士主持的镇江高专高分子材料科研团队及镇江市社会发展项目资助下完成的。项目针对铁质/纸质文物保护领域中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及大量实际的保护需求,提出并建立了UV固化水性涂料的新方法和理论,实现了不同材料的多层次结构和功能的调控;揭示了涂料中高分子的组成、形貌及表面化学等对铁质/纸质文物保护的影响规律;构建了UV固化、抗紫外、微胶囊改性的涂料系统;创制了具有显著保护效果的系列涂饰材料,提高了文物保护的有效性。研究成果丰富了铁质/纸质文物保护材料理论,推动了文物保护材料的发展。
  近年来,学校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本次获奖,既是学校科研团队的直接成果之一,也是学校加强校校合作、产教融合的集中展现。
                              (作者:李爱东;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