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全校实验实训室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信息来源: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1.10.26阅读次数:8887

  


  10月2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的紧急会议,我校主要负责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学校实验实训、安全工作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实验实训负责人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会后,校党委书记林枫和校长丁钢要求各部门立即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
  下午,由副校长冷耀明、李大洪带队,保卫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随同,对全校实验实训室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涉及到危险化学品、病原微生物、易燃易爆品等危险品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检查小组听取了各学院自查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实验室的管理制度以及使用情况,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检查结束后,各学院将检查结果以及自查问题汇总,逐一解决,对于比较困难的隐患难题,学校相关部门协助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实验实训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全力为师生实验实训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