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镇江市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验收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10.21阅读次数:9581

  


  10月19日下午,在学校正则楼306会议室,镇江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2017年度镇江市政策引导类计划(高校重点实验室)“镇江市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项目进行了验收,会议由镇江市科技局领导主持,5位市内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会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唐红雨老师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镇江市工业控制网络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基于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自动化技术集成与工业网络应用研究,推广应用分布式控制系统/现场总线控制系统(DCS/FCS),对生产装置实施系统集中监视、控制和管理。构建了基于DeviceNet设备网的三层网络架构,进行基于工业控制网络的自动化生产线设计,解决了多系统异构网络的分布式控制问题;优化了SCARA类型机器人的运动控制,实现了机器人的视学分栋、视觉定位、视觉检验等功能;研制了智能电气多路信号在线检测技术及其装置,提高了企业设备多路信号的测试水平。同时,积极与相关企业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成泰自动化、镇江鑫海自动化等企业做好技术服务、协同创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建成区域相关技术服务共享平台,2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建设任务和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对我校的科研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希望我校各科研团队能继续服务地方企业,为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摄影:沙鸥;责编:俞超俊)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