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10.18阅读次数:627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全体思政教师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一场意义深远、特色鲜明的“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盐城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全面系统展示了新四军抗战的光辉历程。一座座雕塑、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背后都体现了“皖南事变”后,中国共产党重建新四军军部粉碎国民党顽固派取消新四军的图谋,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的坚强意志。在铁军忠魂的教育与洗礼下,大家接受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省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利老师在一件旗袍面前久久驻足,在聆听了这件旗袍的所有者王海纹烈士的英勇事迹后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动情地说:“革命烈士在如花的年纪甘愿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更应当珍惜如今的和平环境、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还要将这种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思政教师只有在党史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才能让青年学生真懂真信、入脑入心。马院全体教师一定会立足岗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作者、摄影:葛琰芸;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

参观盐城新四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