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2021秋学期开学报到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10.03阅读次数:7874

  


  为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迎接学生返校,9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2021秋学期开学报到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全体校领导,校中层正职干部,各学院学工副书记,在校工作的各位老师,安保、物业相关负责人以及90名学生代表参加演练。市、区两级卫健委,市教育局,驻地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同志现场观摩指导。校长丁钢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学校按照高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学生返校进入校园的场景进行现场模拟,重点模拟未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异常等场景。参加演练的学生,在主校区东大门有序排队,依次通过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扫“二维码”学校签到等步骤,检查合格后,学生按规定进入校园。出现学生体温测量异常的情况时,工作人员立刻将其带到临时隔离点进行复测登记、安抚问询,复测确定发热后,即刻安排转诊转运等相应措施。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林枫作总结点评。他强调,模拟演练是为更好地应对真实情况做准备,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演练环节中发现的不足,进一步完善预案,确保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的传播,保护我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他要求:认识要再提高,要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转化成实战手册,各部门、各学院要从临战状态进入实战状态;方案要再优化,要最大限度地预估开学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充分准备,实现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责任要再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各部门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的配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疫情防控千万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要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以“演”筑防,以“练”备战,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王璐;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