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书记林枫研究员获“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2021年度开放性课题”重点项目立项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1.09.22阅读次数:10614

  


  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日前发布,我校党委书记林枫研究员申报的“中国医保制度历史发展与展望”立项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2021年度开放性课题重点项目,资助经费6万元。此课题共资助1个重点项目、10个面上项目,其中部分项目采取平行研究方式。“中国医保制度历史发展与展望”由林枫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姚岚采用平行研究方式,另10个面上项目分别由复旦大学、广东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等单位人员承担。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推动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以及医疗保障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培养高素质的医疗保障专业队伍,为完善医保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促进我国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结合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作重点,依据《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开放性课题项目管理办法》,于7月底招标了医保研究院开放性课题专项研究。此次开放性课题项目面向全国各级医疗保障经办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学协会(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和研究人员。
                               (作者:沈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