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以美育促交流开拓统战新思路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1.09.09阅读次数:6153

  


  9月4日,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陈权老师在油画工作室“東廷艺术画廊”内,为镇江市民主促进会教师会员代表举办艺术交流活动。
  来自镇江民进各支部的教师代表聆听了陈权老师关于“油画新起点”的美育讲座,陈老师抛出“什么叫艺术?”“艺术教育到底是什么?”“艺术到底能不能教?怎么教?”等一个个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随后,他鼓励与会代表用画笔大胆表达自己的观念,并创作出各自的油画“处女作”。随着画布上的色彩越来越缤纷,代表们拥有了最“出彩”的教师节礼物。
  接下来,教师代表们还就如何推动“双减”政策实施落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落实“双减”工作,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协同、统筹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才能将“双减”的优势真正发挥出来。
  民主促进会是以教育为主界别之一的参政党,陈权老师作为镇江市民进直属二支部的支委,是我院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开展美育普及活动,也是发扬我院专业特长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本次活动通过讲座、研讨和油画体验的方式,对民进会员普及美育知识,探讨教育改革,开拓了学院统战工作的新思路,强化了统战工作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作用,增进了与民主党派的战友情谊。艺术设计学院统战工作将遵循在服务中显示实力,在创新中增加活力,在交往中形成合力的宗旨,在实践中不断寻求工作方法的创新发展。
                            (作者、摄影:王治;责编:俞超俊)

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