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首秀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并获佳绩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1.07.29阅读次数:13820

  

    7月25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跆拳道代表队13名队员在牛广副教授和校企合作单位镇江金涵熙跆拳道有限公司康伟教练的带领下,第一次走出江苏征战全国赛场。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和奋力拼搏,我校运动员斩获两枚银牌(分别是来自学前1903班杨紫琼和医检193班周翰)、两枚铜牌(分别是来自高护2006班王俊锋和电商18班代小闯)和七个第五名(分别是来自会计203班吴诗诗、物流20班张建鸿、电气20班李晓俊、过控DZ20班吴必森、机电20班王前程、学前1909班焦娇和高助2002班詹婉晴),同时获得“男子竞技团体第七名”、“女子竞技团体第七”和跆拳道舞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捧回“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的光荣称号。杨紫琼同学被评为大赛“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届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执行,盐城师院承办,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等全国138所高校的1100余名运动员参赛,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大赛分为竞技、品势和跆拳道舞三个大项。其中,竞技项目下设14个公斤级,采取单败淘汰赛制;品势项目分设男单、女单、混双和团体小项。
    赛前,教练和队员们利用课余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坚持刻苦训练,众志成城,在技术、战术和心理上不断突破自我、战胜自我、成就自我,汗水洒遍了高专体育场馆的每一个角落;赛场上,队员们不畏强敌、勇往直前,在紧张激励的国赛上从容自信、挥洒自如,赢得现场经久不息的喝彩声、加油声,在全国高校领导和师生面前赛出了镇江高专风格,赛出了高专水平,赛出了高专高度。
    我校跆拳道体育项目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得益于校企合作单位镇江金涵熙公司的深度融合和全天候支持,充分彰显了体教融合、校企融合的优越性和蓬勃生机,充分检阅了我校跆拳道教学、训练、体育社团建设和学校体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作者、摄影:牛广;责编:俞超俊)

 

参赛人员合影

运动员顽强拼搏

我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