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走访调研谋发展 耐心指导促提升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1.07.11阅读次数:7752

  


  7月8日上午,医药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想、党总支副书记邱舒一行,到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汇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巨人眼镜有限公司三家合作办学企业走访调研了学院2020级、2021级眼视光技术专业社招班的师资与实践基地共建、教学及学生管理情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自2020年起开展面向社会人员招生工作,医药技术学院眼视光技术专业是我校首批社招专业之一,至今为止,已连续两年面向社会人员招录共计178名学员进行全日制高等教育,以企业生产领域、视觉健康服务、门店流通市场三个社招专项人才培养方向实施教学,组建社招班5个,以校企合作模式开展教学。
  当天,学院调研团队按照我校的教学管理规定,分别从教师任教资格审查、教学过程性资料、教学考核标准、学生学籍档案信息、班主任管理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抽样调查,指出具体问题,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指导。三个教学点的负责人分别向学院调研团队介绍了教学的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对调研团队的常规、常态指导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教学工作中,将按照我校教学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学校的教育教学制度,提高教学标准和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对学员负责,对学校负责,努力将镇江高专眼视光社招班打造成我校社招专业的金字招牌。
  调研过程中,副院长刘想一行代表学院就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希望各校企合作教学点都能够按照丁钢校长在社招班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学历很重要”“学习更重要”“自学最重要”这三点要求,并能借助于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这种利国利民的办学政策,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利用企业的优势创新教学模式,让学员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为学员办好事、为企业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为国家作贡献。
                            (作者、摄影:俞祥;责编:俞超俊)

走访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