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7.04阅读次数:8022

  


  按照《镇江高专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的安排,4月14日至7月1日,我校在3号楼影音欣赏室组织了“观看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先后播放《百团大战》《建军大业》《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全校380余名教师党员参与观影。
  活动以红色电影为媒介,通过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征程,更加形象地感受共产党员的英雄气概和奋斗精神,开辟了学习党史的新渠道,迅速营造起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观影活动中,党员们全神贯注、沉浸其中,特别是一些第一次观看相关影片的年轻党员,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感人至深的人物形象所震撼。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如今我们之所以能够享受和平、安居乐业,是无数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浴血奋斗的结果,我们应以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锐意进取、奋勇担当,尽最大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热血力量。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主动思考、积极创新,以主题观影为契机,有机嵌入党史专题学习、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内涵,形成更大的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合力。
                              (作者:任婷婷;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