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1.07.02阅读次数:7730

  
  近日,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退休三支部于6月28日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重温百年党史 回忆家乡发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通过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的学习,党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对镇江地区党的建立和成长发展,家乡面貌飞跃巨变有了更深的了解。其次,全体同志在支部书记孙教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第三,大家在一起座谈学习,现年85岁并于25岁入党的何栖凤同志作了代表性的发言,她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入党初心,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是伟大的党带领人民群众浴血奋战、攻坚克艰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国家困难时期,她在大西北青海工作,条件艰苦、生活困难没有动摇她对党的信仰,为从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欢欣鼓舞。现在退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仍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好子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过好一个共产党员的晚年生活。听了何老师激动人心的发言,与会同志感到高兴和敬佩,为之阵阵掌声。
  6月30日上午,丹阳退休党支部在政治生活室举行“忆奋斗历程,贺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陈幼莲、殷茹萱同志颁发纪念章,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并送上慰问金。党日活动由邵志广同志主持,在丹阳的党员全都参加了活动。陈幼莲、殷茹萱都是在党60多年的老党员,她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分別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党的领导、关心下的成长经历和一生从事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奋斗历程。她们不忘初心,始至不渝坚守信仰的情怀,使与会同志深受教育。会上原江苏省丹阳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束沛泉同志动情地说:“我从小失去父母,享受了党的助学金读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在丹阳县上初中时的班主任就是陈幼莲老师,作为班长,从当年陈老师身上就感受到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由此萌生了要做一个像陈老师一样的共产党员”。老校长赵炳生同志回顾八、九十年代,学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党员的标杆、引领作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把丹师这所小校园、老学堂发展成为受到国家教委首批表彰的一所名校的历程。因病导致手脚不便的张旭同志,一大早佩戴起党徽,让家属拍了照片发送到支部工作群里,以表达自己对党的崇敬心情。与会的其他同志也都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在外地生活的党员也提交了书面发言。
  退休一支部、二支部、四支部都于“七一”前在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党员政治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不仅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时讲话等材料并进行了座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作者:邵志广、孙教伍、陈坚、胡新杰、濮志峰;摄影:邵志广等;责编:俞超俊)

各支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