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支委班子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6.25阅读次数:6847

  


  6月24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支委成员来到学校3号楼1楼展览室,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图片展”,接受了一次建党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教育。
  参观过程中,支部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天辟地大事变”到南昌起义打响反对国民党“第一枪”的历史意义;重温了举世闻名的“红军长征”所凝练的长征精神,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浴血抗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以及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香港回归”“澳门回归”“飞天梦成”等重大历史成就;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人民描绘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构想;2020年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图片展”的学习,支委们接受了一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基础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继续和深入,也是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的一次学习教育活动。综合党总支书记刘波同志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
                    (作者、摄影:蔡专林;摄影:陆丹路;责编:俞超俊)


学习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