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李冬梅副校长给人文与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1.06.24阅读次数:8757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在7号楼310会议室讲授了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人文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共36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李冬梅副校长结合自身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和感悟,从《中国共产党简史》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反映了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充分反映了百年党史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历史,充分反映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充分反映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等五个方面,给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简史》解读和学习辅导。李副校长围绕党史育人和立德树人,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效,提出了要充分利用“身边教材”和“立体课本”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专业技能”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党建项目”和“红色仪式”开展大学生党史教育等的要求和期望,明确了党史育人的基本途径、有效载体和目标成效。
  李副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指导,案例生动,数据翔实,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党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院特点和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和师生成长有机融合,针对性和指导性强。聆听党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激发工作学习热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陈萍;摄影:周紫龙;责编:俞超俊)


李冬梅副校长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