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报编辑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信息来源:学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1.06.22阅读次数:6464

  
  6月21日下午,学报编辑部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办好高质量学术期刊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回答好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这一重大课题。
  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永刚宣读了重要回信全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学术期刊弘扬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寄寓了殷切厚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期刊编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按照总书记要求“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结合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张主任对学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恪守初心,坚持质量至上。质量是学报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质量这根弦,严把审稿质量关,用一流的审稿水平,做强学报质量,提升学报格局,不断拓展学报影响力和美誉度。第二要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引领。创新是科学进步的内驱力,要切实将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发掘真正优秀的创新型学术人才,刊发真正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学报的科学性和前沿性。第三要扎根本土,坚持服务宗旨。服务是学报的立刊之本,要始终坚持服务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的宗旨,传承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为地方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学报的自信力和品牌力,力争将学报打造成为镇江高专的“金字招牌”。
  与会编辑们热烈讨论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报编辑工作,纷纷发表各自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积极践行,明确将学报打造成为镇江高专“金字招牌”的发展目标,为学报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智慧,展现新作为。
                              (作者:张永刚;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