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出手急救,你也可以”公益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1.06.11阅读次数:6742

  


  为了向社会普及急救知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市民自救互救技能,6月9日上午,我院“博爱青春”志愿者团队联合镇江市急救中心共同前往镇江焦山风景区,开展了“出手急救,你也可以”公益科普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急救知识手册和急救技能操作现场互动教学展开。
  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操作,志愿者对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进行了宣讲,现场观众在学习后进行操作,志愿者进行指导,大家都非常积极参与学习。志愿者还结合了焦山风景区的特殊性,给大家展示了溺水急救方法,接着演示担架的制作方法,在场游客亲身体验,感受其牢固性。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焦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学到了许多现场急救知识,巩固了自救互救基础知识,提高了相关操作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运用,同时也可以救助他人。在此次活动中,博爱青春小分队不仅仅展示了一项项急救操作,同时也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作者:程钰、王海文;摄影:林进;责编:俞超俊)


急救技能操作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