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开展健康科普讲座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06.10阅读次数:6255

  


  为配合镇江市医学会举办的“助您健康•学会科普百万行动”科普宣传活动,提倡全民健康,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关爱健康的意识,我院特邀请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药剂科郦晶主管药师,于6月9日在26号楼北楼718教室开展了《正确认识狂犬病疫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学院老师、同学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中,郦晶药师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宠物,从狂犬病的相关概念、临床表现,狂犬病暴露的处置和接种流程三方面展开讲解,让大家了解了狂犬病的危害、被咬伤后暴露的风险等级、伤口的处置、接种疫苗的相关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等。她用通俗的语言、精彩的讲解、实用的知识,深深吸引了同学们,赢得了他们的掌声。
  活动后,郦晶药师给现场听课的师生们赠送了《安全合理用药》系列丛书和端午节科普纪念品,并开展现场药物咨询,为现场师生们详细解答了日常服药的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科普公益活动,营造了健康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师生们的健康意识和专业的合理用药知识。

                        (作者:居玮;摄影: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郦晶药师给师生赠送《安全合理用药》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