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庆百年华诞,享浓情端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1.06.10阅读次数:678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9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财经商贸学院师生开展了“庆百年华诞,享浓情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领导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吃绿豆糕的寓意,让大家对端午的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还着重介绍了端午节与我校校训中“正则”一词的关系,加深了大家对校本文化的理解。
  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穿针引线缝制香囊,巧手翻飞编制中国结,将美好的祝福分享在各自的手工作品中。学院还定制了结合建党100周年的“百年辉煌”“风华正茂”字样以及结合校本文化的“正则格致”“崇爱尚美”字样的模具,印制在绿豆糕上,让活动洋溢着思政味儿和文化味儿。
                              (作者:张贝贝;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