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敬老、爱老献爱心”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1.06.10阅读次数:6445

  


  为了更好的丰富青年学子的大学生活,6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博爱青春”志愿者团队前往冠城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首先,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关注老人的健康,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给爷爷奶奶送去一抹温暖。
  其次,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特色舞蹈——“白金十分钟”,舞蹈紧扣心肺复苏的主题,给冠城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展示了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志愿者们对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进行了宣讲,冠城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实践操作,手把手完成教学。
  最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两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勾起了爷爷奶奶年少时的回忆,直拍手说:“现在生活好啦,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博爱青春”志愿者团队不仅给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作者:王昕、林进;摄影:周怡馨;责编:俞超俊)


志愿者在展示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