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行业英语教研室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6.07阅读次数:6801

  


  为更好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6月2日下午,基础部行业英语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就如何持续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研讨,基础部主任王健参加了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积极交流,气氛热烈。老师们结合各自任教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课程性质和特点,畅谈了课程思政的课堂实践。周小英老师通过深挖课程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契合之处,将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刘敏老师结合汽车英语的课程特性,帮助学生了解国产红旗汽车的发展历程,引导学生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眭彩霞老师认为,教师要加强个人修养,注重上课的礼仪规范,从日常的点滴入手,融入对学生的教育,这样才能对学生起到价值引领作用。基础部主任王健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要求和实施方案,要求任课教师优化课程设置,修订教学大纲,完善教学设计,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分享了教学经验,探讨了教学方法,深刻地认识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对今后课程思政的持续开展有了很大的启发。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作者:陈薇、蔡专林;摄影:申勇;责编:俞超俊)


教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