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寻根红色革命发源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发布时间:21.06.07阅读次数:6681

  

  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支部铸魂强基,铸牢党员忠诚信仰,更好地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4日至6月5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开展了“寻根红色革命发源地”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在具有鲜明石库门风格的中共一大纪念馆按照布展顺序参观了“历史选择 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和尾厅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7个展示板块。大家通过珍贵的革命文物、厚重的历史资料、复原的历史场景中切身感受了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老成都北路,在这里召开的会议中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对我党成长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志们逐一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以及中共“二大”会议旧址,深深感受到那艰苦卓绝时代下我党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大家在庄严的会址前合影,留下了对先辈的深深怀念,致敬那段峥嵘岁月。
  同志们还参观了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深体会到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不忘初心,铭记铮铮誓言,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党员的精神鼓舞自己,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摄影:蒋娴;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