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开展“追寻铁军精神,铭记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1.06.05阅读次数:69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五月底丹阳师范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淮安、泰州开展了“追寻铁军精神,铭记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淮安 “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党员们学习了兵工战士吴运铎等创办“茅房兵工厂”,为前线研发制造武器的历史。一代兵工人用鲜血和生命铸造了具有丰厚历史底蕴的“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仰,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在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王建彪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入馆区,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党员们对黄桥战役有了深刻的认识,被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深深感染。
  在泰州白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党员们在展厅内看到了陈列有人民海军装备的各种舰艇和飞机模型、服装及渡江木船等大量实物,学习了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让全院党员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真正实现国富民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迎难而上,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建设学校、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摄影:韦宁钰;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