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1.06.03阅读次数:6779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日下午,医药技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科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尹江涛受邀,为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作抗疫专题报告。
  尹江涛主任自2009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ICU的临床一线医疗工作,2020年2月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申请奔赴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历时71天,援鄂期间获得省卫健委和省人社厅联合授予的“记功”奖励一次。2020年还分别荣获镇江市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镇江市“最美青春逆行者”光荣称号。
  报告会上,尹主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集结出征、抗议实录、个人感悟三个层面讲述了江苏省第三批援鄂重症医疗队争分夺秒、日夜鏖战,“从死神手中抢救每一条生命”的艰难历程以及队员们守望相助、共同战疫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奉献精神。谈到临危受命、逆行战“疫”,尹主任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职责所在、使命使然,纵使千难万险,定当一往无前。
  院长朱建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以尹江涛主任为代表的援鄂医疗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学院上下要学习抗疫英雄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努力在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书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党总支书记石秋忠表示,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光辉本色的真实写照。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学党史、办实事”的实践中,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实事,聚焦高质量服务师生办实事,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作者、摄影:俞祥;责编:俞超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