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泰州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1.05.27阅读次数:6601

  


  为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活动,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活力,深刻理解红色文化,引导党员增加党性,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统战对象赴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赴泰州途中,党总支书记尤学平带领大家齐唱红歌,那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深深印在大家的心上,每唱一首红歌就唤起了大家一段红色记忆。
  黄桥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随后,尤书记为全体党员开讲专题党课,介绍了黄桥战役的基本概况和重要意义。展览馆展厅分为“序厅”、“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打开华中抗战新局面的黄桥战役”、“发扬革命传统”四个部分。黄桥战役是典型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是新四军改编以来最著名的战役之一。通过仔细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的一幅幅照片及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了1949年在永安洲镇参加渡江战役时使用的木船、各种舰艇、飞机模型等物件及众多珍贵的历史照片,进一步了解了我人民海军自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的思想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的内涵和实质,继承革命传统,增强担当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立足于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摄影:夏君妍;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