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通艺术美育数字图书馆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1.05.26阅读次数:1183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美育工作,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工作进程,我校分别制订了“德、智、体、美、劳”育人工作实施方案。我校图书馆根据《镇江高专美育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美育资源库建设,推出《橙艺·艺术美育数字图书馆(橙艺艺术在线)》资源库,并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移动端浏览学习。
  该资源库以艺术人文、美育通识、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创意设计、兴趣培养等方向的艺术美育高清电子图书为主,配合正版艺术图片和CG视频案例,打造内容全面、形式多元、资源专业的艺术美育知识服务数据库。其中艺术美育类图书资源涵盖18大类,约200小类,近万种,约100万码洋的泛艺术美育电子图书,可供读者学习、阅读、参考、创作,内容包括建筑、设计、印刷、装潢、艺术理、艺术史、基础图案、绘画、书法篆刻、技法教程、雕塑、工艺美术、民间艺术、陶瓷、服装时尚、戏剧、影视、摄影、其他工艺、金属工艺、音乐、舞蹈、漆器、少儿教育等。图片资源收录中西方艺术名家的代表作品,共40余个专题,涵盖了油画、中国画、素描、书法等,可用于学习、鉴赏、临摹、印刷展览等。
  艺术美育数字图书馆(橙艺艺术在线)资源库的推出丰富了我校美育教育的资源,为推进美育教学改革加油助力。
                              (作者:魏胜宏;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