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师范英语党小组、教研室赴溧水永阳幼儿园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5.21阅读次数:6779

  


  5月19-20日,师范英语党小组、教研室应邀赴溧水永阳幼儿园学习交流,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以及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如何有效结合等有关问题。
  19日,永阳幼儿园章青园长带领一行10位老师参观并介绍了永阳幼儿园,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园容园貌、环境布置让人不得不佩服他们办学理念的创新与独特。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幼儿园各班欣欣向荣的小菜园和各个功能区域的独特性,特别是美工区,充满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智慧与创新,展现了幼儿劳动教育给孩子们带来的真情实感的体验和快乐以及丰硕的劳动成果。随后,老师们观摩了幼儿园特色课程《我是小小消防员》全景式展示,被幼儿园的园容园貌及师生的精神面貌所吸引和感动。
  20日上午,章园长带我们参观了小太阳艺术幼儿园,这是她2010年自己创办的第二个幼儿园。章园长首先介绍了园所特色,带领我们观看特色艺术体操展示,观摩了一节音乐教学活动。小太阳艺术幼儿园的“运动助健康,艺术伴成长”的办园特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章园长借“专家之力”打造教师队伍,借“专业平台”弥补师资问题的理念让我们感同身受。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前教育专业对学生的培养应该以幼儿园的办学理念相结合,平时教学应该把身心健康、艺术审美、劳动教育、情趣培养等育人元素融入课堂,培养出专业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心智健康的幼儿园教师队伍。
                      (作者:邢小琴; 摄影:姜莉霞;责编:俞超俊)


溧水永阳幼儿园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