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举办“你读我听,红色家书,坚定初心”诵红色家书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05.21阅读次数:66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同时也增强师生学习党史的实效性,电气与信息学院(交通学院)分工会、学生党支部组织教师和学生于5月20日下午举办了“你读我听,红色家书,坚定初心”诵红色家书活动。学院领导、教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教师和同学们分别诵读了刘愿庵、史砚芬、刘绍南等十位先烈写给妻子、父母、兄弟姐妹的家书和绝笔信等。先烈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和家人离别,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的肉体虽然被毁,但他们革命的灵魂永远不会被任何反动者所毁伤!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共同感悟了先辈们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在诵读家书的过程中找到坚定理想信念的根和魂。
                                                (作者:李蓓;摄影: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