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省教学能力大赛专家指导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1.05.19阅读次数:11466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省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5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一春教授,在102智慧教室作教学能力大赛专题指导。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参加省教学能力大赛的团队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指导会。
  张一春教授是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有着多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评审经历,经验丰富。在指导会现场,张一春教授对我校各参赛团队所准备的参赛材料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参赛内容要有特色亮点,要有示范引领,并对教学实施报告中的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习效果、反思改进,以及参赛教案的总体设计、学情分析、学习资源、教法学法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另外,张一春教授从师生互动、场景布置、教师表达等方面对视频拍摄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与指导。在互动环节,张一春教授还就我校各参赛团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专家指导会,给各参赛团队进行了量身定制的精准指导,为参会的每位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对我校教师参赛作品质量的提升、对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的更新具有积极的提升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建设。
                            (作者、摄影:徐宇;责编:俞超俊)

张一春教授在作专题指导

 

指导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