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中国精神”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1.05.17阅读次数:6691

  


  开学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积极推动“中国精神”进《读本》、进课堂、进头脑。将中国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课堂宣讲《中国精神》,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收到良好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学生思想政治课的教学任务,本学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中国精神“进课堂”成为学院全体思想政治课教师们重点教学任务之一。马院要求思想政治课教师要带着使命感和荣誉感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中国精神。学院组织大家学习中国精神、研究中国精神、传播中国精神。坚持每周定期举办集体业务培训,召开座谈会、研讨会,进行集体备课,交流研讨。院办公室排出说课计划表,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按计划轮流登台宣讲中国精神,组织集体点评。各教研室也通过备课会、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备课,进行深入探讨。
  课堂上,老师们加强师生互动,及时把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体现到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推进中国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思政课老师们表示,中国精神是宝贵鲜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和教学素材,课堂宣讲中国精神,为思政课找到了理论阐释与实践育人的良好契合点,将中国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育,有利于丰富思政课内容,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
  “中国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涵,体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精神”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组织编写《中国精神教育读本》校本教材,在全校大学生中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强化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史与国情教育,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
                               (作者: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