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省教学能力大赛进度汇报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1.05.14阅读次数:10945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积极备战2021年省教学能力大赛,5月13日下午,我校在智慧教室102召开了省教学能力大赛进度汇报会,教务处、现教中心负责人,参加省教学能力大赛的团队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唐红雨主持。
    会上,教务处徐宇老师首先传达了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说明会的主要精神,对比赛分组及名额分配、报名要求、比赛报送材料、比赛形式和奖项设置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教案及实施报告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将思政元素、工匠精神、职业素养、时代元素、地方特色等融入到课程设计当中。
    接着,各参赛团队详细汇报了教案和教学实施报告,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学习评价等设计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对目前在准备大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唐红雨处长对各个参赛作品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唐红雨处长向参赛教师们展示了获得国赛奖项的优秀作品,并对准备教学比赛中付出努力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参赛团队增强自信,克服畏难情绪,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特色与创新点,进一步修改完善参赛材料,并对下一步的材料完善、视频拍摄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本次汇报会,使我校参赛教师对教学能力大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教学能力比赛的主旨内涵更加明确,对作品修改思路更加清晰,对更好备战2021年省教学能力大赛、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徐宇;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