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第二批“三全育人”特色项目汇报评审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4.30阅读次数:8519

  

    4月29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批“三全育人并举,构建大思政格局”特色项目汇报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出席评审会,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总支和综合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宣传部负责人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汇报评审会分上、下午两个半天举行,各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和综合党总支各支部在两个时间段内,从工作综述、项目特色创新点、平台及载体建设情况、已取得成效、下一阶段工作设想等方面对本单位特色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并辅以支撑材料进行现场展示。
    为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通过汇报进一步提高对“三全育人”工作的理论、实践认识,借助评审进一步提升优秀项目的品牌效应和引领作用,评审采用“互评互鉴”的方式进行。会议结束时,当场公布了各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得分情况。
    王桂龙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位党总支和支部书记的汇报,他肯定了项目建设,总体上能够“聚焦育人,精心策划,有力推进,富有成效”,同时指出不足。特色项目的建设,增强了全校教职工“三全育人”的意识,引导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就如何更好推进全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使该项目建设提档升级,王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人才培养目标,作为“三全育人”的实施遵循。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高职教育和学校特点,构建“一体两翼”能力素质体系,形成对目标达成的巨大支撑力;二是要聚焦教职工和大学生,作为“三全育人”的实施主体。让专任教师通过课程思政实现正确的价值引领,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让行政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特点的大学生,开展“差别化育人”,实现“集中批发式”向“零售定制式”的转变;三是要聚焦项目建设路径和载体创新,作为“三全育人”的实施保障。准确定位项目的预期目标,科学设计项目的实施路径,积极创新项目的实施载体,确保“三全育人”不落空、见真效。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任婷婷)


评审会现场

现场察看汇报支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