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高职本科衔接项目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1.04.28阅读次数:12258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正则楼306会议室召开了高职本科衔接项目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李大洪,教务处、财经商贸学院、丹阳师范学院、卫生护理学院、基础部负责人,部分公共基础课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李大洪副校长主持。
    李大洪副校长首先指出,“3+2”贯通培养项目是强化专业内涵,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的良好契机,他要求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要把握培养过程中的重要节点,明确具体考核要求,细化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对专转本考试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与要求,并强调在课程体系的实践性环节中,要突出高职类型特点,要扎实做好贯通培养工作,提升我校培养本科层次专业人才的能力。
    接着,唐红雨处长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的文件精神,并重点对文件中提到的校企合作、教学要求以及转段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另外,他要求有“3+2”贯通培养项目的学院认真研究转段考试大纲及合作协议,做好课程体系对接,安排优质师资,保障培养质量。
    参会的院部负责人对“3+2”高职本科衔接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设置体系与标准、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要求、师资的保障与培训、转段考试的要求及教材的使用等方面,结合具体实际,各抒己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3+2”本科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此前,林枫书记已专门组织召开了护理专业“3+2”本科衔接项目的工作部署会,林枫书记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校企合作的开展、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本次会议的召开落实了林枫书记“3+2”工作部署会的精神,明确了我校本科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深化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建设。


(作者:徐宇;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