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学习和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1.04.19阅读次数:7502

  


  根据基础部近期党政工作安排和要求, 4月14日下午,基础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党小组党建工作带动各教研室工作的方式,组织了党史集中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区分党小组参加了主题学习活动和各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主题会上,党员教师们集体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其中,重点学习了毛泽东关于长征的历史论述,并各自发表了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大家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历史是一部不断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在各种危机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信念,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抓住每一个机遇,阔步向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史。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为人师表,忠于职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长征精神贯穿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思想上,要牢记党员身份,正确定位自己,找到奋斗目标;在学习上,要锐意进取,钻研学术,勇攀科研高峰;在工作上,要持之以恒,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对待每一件工作,无论大小绝不放松。
  党史学习后,基础英语教研室、行业英语教研室、师范英语教研室各自组织该教研室成员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活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教指委下发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 年版),就新课程标准结合教学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最新版课程标准与时俱进、内容详实、标准明确,为高职英语教学指明了新的方向,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新课标,以新课标为指导,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根据学情设计更加合理、易于操作、富有成效的教学方案,进一步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加以实践,侧重高职公共英语课程的职业性,强调课程思政的融入,重视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努力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作者:陆丹路、陈薇、曹颖、王菁; 摄影:邢小琴、舒江;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