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获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三等奖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1.04.15阅读次数:11860

  


    4月8日至11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旅游大类餐厅服务和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举办。来自全省32所高职院校的62名选手参加餐厅服务赛项,43所高职院校的83位选手参加导游服务赛项,我校韩天艺、徐雅欣顶住压力,不畏强手,均获导游服务赛项三等奖的佳绩。我校王小琴老师受邀担任了餐厅服务赛项的评委,并全程参加了该赛项的评分工作。
    人文与旅游学院克服今年旅游大类赛项规程发生重大变化、旅游类生源大幅减少和疫情导致无法在校训练等困难,迅速成立餐厅服务和导游服务两支竞赛团队,积极进行赛前选拔,科学制定备赛方案,通过刻苦训练和充分准备,展示了我校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与操作技能,积累了大赛经验,提升了实战技能。
    赛后,结合大赛专家点评,指导教师对选手的赛前选拔和集训、现场导游词创作、才艺环节情景设计、体态语言等方面进行了反思,旨在推动以练促赛,以赛促学,教赛相长,为下阶段行业赛做好准备,进一步加快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作者:邱小樱;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