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1.04.09阅读次数:9141

  


    近日,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李冬梅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成效。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基本健全,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精准资助协同发力,应助尽助全面实现,资助育人成效初显,为助力全省教育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进而促进社会公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人民群众需求、资助工作自身等“四个维度”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推动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实现“四个转变”,即从聚焦绝对贫困转向服务相对困难,从传统方式转向“智慧资助”,从“政府独唱”转向“社会大合唱”,从资助育人“点”上突破转向“面”上整体推进。
    潘漫要求,全省学生资助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改革创新,用资助守好困难学子起跑线,筑牢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底线,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二要强化系统思维,建立科学合理的相对困难学生认定长效机制;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生资助服务水平;四要创新资助育人模式,不断激发困难学生内生动力;五要聚焦科学管理,推动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根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切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吴建强;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