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黄伟教授受邀参加高新产品发展研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1.03.29阅读次数:13593

  


    近期,黄伟教授受邀参加高新产品发展研讨,江苏磁谷科技根据永磁传动产品的研发、使用、发展等状况,进行针对性诊断及方案交流,邀请9人组成专家组,包括清华大学柴建云教授、东南大学林鹤云教授、镇江高专黄伟、中船第712所丁望来研究员、中车电机研究所所长晏才松教授,江苏镇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小松研究员级高工、南通金驰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惠南、总工程师许斌等。
    大功率传动装置传统方式包括轴传动、齿轮传动、皮带传动、液力耦合传动等,采用永磁驱动技术驱动负载工作,改变了传统的动力传动思路,此种传动方式实现原动机与负载之间非接触的扭力传递,即软连接驱动,传动过程中,原动机与设备负载之间正常工作时,处于同步转速,如设备负载在启动、制动及负载变化时,原动机与设备负载之间形成转速差,将此转速差功率发电回馈到原动机用电端,低碳节能、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其中,绕组式永磁调速设备节电效果高于变频器,通过工信部鉴定,鉴定认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列入了节能推广目录及节能典型案例。
    研讨会上,专家们对绕组永磁调速器、绕组永磁调速器控制柜、同步永磁耦合器、无刷永磁调速系统及起重永磁设备的设计、工艺、使用、改进、成本等进行了研讨,分别从原理、结构、材料、尺寸、安装、性能、参数、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分析,找出产品进一步研发的途径及突破点。黄伟教授根据产品特点,从可靠性、使用、维护规范等提出建议。
    研讨会后的期间,黄伟教授继续参与企业的产品研发过程。黄教授认为,与顶尖高校专家共同参与研讨产品,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企业邀请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的同时邀请镇江高专的专业教授加入专家组,是对我校的专业认可。
    以上绕组永磁调速设备产品的基本内容,黄伟教授已经作为专题章节编写在《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教材中,体现先进技术与专业教材的同步性。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黄伟教授结合产品研发、设备管理、工艺改善、质量提高及体系管理与教学、教材、课程等相互结合,完成了教材《供配电技术及设备》的修订,正在出版社审稿并进入加工印刷流程,《机电设备维护与管理》教材正在开始修订阶段,总结自身技术工作的经验体会,面向工程技术人员的专著《FX3U系列PLC控制系统的工程设计》已经完成大部分书稿,将专业、技术、研发、教材、教学等构成了闭环,提升专业能力,提高教学水平。


(作者:单桂军;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