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4月起全面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1.03.23阅读次数:12495

  


    近日,我校普通话标准化考场通过了省语委的专家验收和试运行确认,已具备规模化测试的能力。校普通话测试考点已提前获得省语委的重新认定,4月起全面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证书是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前置条件,是不少行业招聘的硬性要求,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对此学校领导十分关心,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测试站全程做好场地规划、方案调研、设备选型、参数确定、施工监理等工作,全力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我校除了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标准化考场建设标准》进行高规格配置和建设外,学校还依据GB/T 45001-2020标准关注应试人员的健康安全,要求整体装修满足《GB50034-2013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325-2020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CQC11-465001-2016LED 照明产品蓝光危害等级认证规则》等现行国家标准要求,在全省普通话测试标准化考场建设中树立了新标杆。
    建成后的标准化考场采用全国统一的防作弊系统,涵盖人脸识别验证、视频监控取证、音频监听录音、试卷随机分配等功能,使我校普通话测试工作更加规范化、严格化,严肃了考场纪律,进一步实现了公平公正。


(作者:杨康;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