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就地过年,暖心更蓄力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1.02.17阅读次数:7726

  
  春节期间,医药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时刻惦记着因疫情和工作要求留在实习岗位、就地过年学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2月15日上午,学院院长朱建军、分管顶岗实习副院长蔡晓云、医检专业实习班级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一行赴镇江丹徒区人民医院、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大港)医院等地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镇江丹徒区人民医院、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大港)医院分管实习工作院长和带教老师分别向朱院长一行介绍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对学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朱院长代表学院对实习单位给予学生的关怀和培育表示衷心感谢。朱院长一行深入实习学生工作岗位,给同学们送上新年慰问品以及美好的祝福。朱院长表扬了实习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奉献精神,对实习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认真投入实习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坚韧品格表示赞扬,对实习生心系国家、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精神表示肯定。朱院长同时勉励同学们不断总结提高实习工作经验,虚心请教,在实习地度过一个紧张而又充实、具有特殊意义的春节,在实习中找差距、补短板,在实践岗位中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进一步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夯实基础、蓄力加分。
  对学院的春节祝福和暖心关怀,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干出成绩,不辜负学校、实习单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学校争光。实习生代表岳志鹏、翟雅晨分别介绍了实习单位的生活安排、轮岗实习、参与防疫检测、毕业论文进展等情况。
  因受疫情影响,医药技术学院2018级实习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发出的“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近一半学生毅然选择留守在实习岗位和实习地过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顶岗实习工作,学院以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的顶岗实习工作要求,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交流,联合制定疫情防控下的实习指导方案。认真安排毕业班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通过微信、QQ、腾讯会议以及“校友邦”等多种途径,关心慰问学生,在学习、生活、毕业论文、顶岗实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有针对性的指导工作,密切关注实习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工作学习情况,让学生不仅切实感受到了特殊时期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爱校兴校、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作者:蔡晓云;摄影:鲍艳霞、汪萍;责编:俞超俊)

看望慰问实习学生(镇江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大港医院)

 

看望慰问实习学生(镇江丹徒区人民医院)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实习学生

 

实习学生收到学院新年慰问品以及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