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1.01.25阅读次数:10160

  

 

  1月25日,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林枫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凌忠杰到会指导,党政办公室、纪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党委和有关职能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了多次学习研讨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林枫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林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实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林枫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认为,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氛围好、原因剖析深刻、改进措施针对性强,是一次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会议,作为一党内政治生活,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党的理论洗礼和党性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成为更好地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动力。林书记提出,学校领导班子今后将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善于领导高质量发展,团结奋进的坚强集体,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出新的业绩。
                     (作者:蒋洁;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