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新医科高职教育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召开启动建设会议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1.01.13阅读次数:13744

  
  为促进“新医科高职教育研究协同创新基地”顺利启动建设,加快产出预期成果,1月12日上午, “新医科高职教育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启动建设会议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大洪主持会议,基地首席专家、校党委书记林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基地相关管理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副处长沈霞宣读了“江苏高职院校社科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基地”立项文件,集体讨论了基地管理办法,明确了基地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坚持课题牵引,整合社科资源,推进协同创新,发挥综合效能,结合高职教育定位和研究优势,构建融合互助的整合型研究平台。
李大洪副校长就基地建设的组织管理、机制保障、产教合作、项目研究等有关基地规范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为基地的顺利运行明确了思路。
  林枫书记肯定了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加快完成基地的组织架构,建立研究人员合理配置、合作交流、协同创新的体制机制;二是要加快建立政校企三方参与的基地学术委员会,为基地建设明确研究导向,提供学术保障;三是要加块进行研究方向分组,将个人研究方向融通到基地研究方向上来,促进个人和基地成果产出的良性运转;四是要加快推出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年度研究方向,注重决策咨询等智库型成果产出;五是要加快落实办公场所、经费预算、建章立制等保障工作,为基地建设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还就基地组织架构的设置、办公场所及人员配置,以及研究方向的分工进行了集中讨论,明确了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以基地为平台,聚焦专业体系构建研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医教协同机制研究等三个方向,提高站位,主动融入,注重成果转化,将基地建设成为推进“大健康板块”发展的重要加速器,将基地成果转化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上,为高职院校新医科发展提供样板,更好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作者、摄影:施蓓;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