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第十三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1.01.04阅读次数:13807

  


  近期,我校组织开展的第13届“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校工会联合教务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督导处、图文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院部,围绕专家讲座、优秀教师公开课、教学能力比赛等方面开展,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化内涵建设,全方位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活动月期间,副校长万碧波、李大洪,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督导处、教务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院部负责人深入活动现场,参加观摩研讨。在专家讲座活动中,通过陈绪新教授“从课程思政谈谈课堂教学设计怎么才能满堂彩”及张一春教授“教学比赛与教学能力提升”的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教师们的教学艺术方法和课堂教学手段;在优秀教师公开课活动中,获得省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的财经商贸学院方姝琦团队、人文与旅游学院黄凌云团队,向青年教师们展示了参加省赛的教学设计与教学内容;在普通话比赛、课堂教学比赛(个人)及教学能力比赛(团队)中,各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备赛,细化活动方案,经过前期的预赛选拔,共有78名老师进入了12月9日至12月29日举行的决赛。经专家评选,丹阳师范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卫生护理学院、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获最佳组织奖。丹阳师范学院的朱笛扬老师获得普通话比赛一等奖,医药技术学院的曹媛媛老师获得课堂教学比赛(个人)一等奖,人文与旅游学院的黄凌云、华艳、罗爱红老师获得教学能力比赛(团队)一等奖,通过教学能力比赛,全方位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水平,尤其是教学基本功、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设计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展示与交流。
  通过此次“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教学管理、质量监控与教学保障的作用,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了我校的教风与学风建设。同时,为教师们搭建了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教学才干、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扩大了榜样效应,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了我校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徐宇;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教学能力比赛(团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