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分工会组织女教师蛋糕制作培训与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2.29阅读次数:6623

  

 
  正值辞旧迎新之际,基础部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师参加了蛋糕DIY制作培训与实践活动。此事极有意义的现场学习和实践活动,既是作为2020年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的补充,也是教师们倡导和践行“学练结合、教学做一体”教学理念的亲身感悟活动。
  今年3月份前后,正是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教师们全力配合、支持和参与防疫工作,居家隔离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虽然特殊时期无法开展女教工们现场集体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但是全体女教工们坚守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学习在线授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各自的责任担当。
  在蛋糕制作现场,平日里端庄知性的女教师们,此时都变成了好学的学生。她们认真聆听着糕点师的讲解:备料流程、操刀技法、制胚成型、裱花上色等制作关键环节。看似容易做起来难,就抹奶油这一项,看似很简单的工作,但想把它抹平、抹匀,还真是不容易。老师们潜心学习和动手实践,面对自己的作品,都是满满的成就感。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女教师们着实过了一把做蛋糕的瘾,而全体参与人员更大的收获是快乐、放松、满足。
  在疫情影响下的紧张教学工作之余,此次活动丰富了女教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她们放松了身心,体验了动手制作的乐趣。
                   (作者:李艳、蔡专林;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