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藏文化艺术节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2.28阅读次数:9520

  


  12月25日,由校团委和人文与旅游学院主办的“弘扬民族文化,共享世界屋脊”第二届藏文化艺术节在文体中心广场隆重举办,来自西藏卫藏和康巴等地区的52名藏族同学参与了此次文化节。
  活动现场,富有西藏民族特色的帐篷,各种海报和展品琳琅满目,让同学们眼花缭乱,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诱人的酥油茶、青稞酒、奶贝、藏蜜、牦牛肉干等特色饮食,极具西域气息的建筑、民居图片等都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能歌善舞的藏族同学身着各式服饰尽情展示民族歌舞文化,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让大家感受了藏族同学的热情奔放和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场舞《玉树伊舞》一上场便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欢乐的舞蹈仿佛把观众都带往了那有着洁白雪山和辽阔草场的美丽藏地;《扎西宗卓》《情满草原》《爱的哈达》等兼具时代感和民族特色的歌舞以舒展、雄浑、豪迈等特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藏装走秀》充分展示了特色鲜明、华丽典雅的藏服文化,最后所有同学围成圈跳起了集体锅庄舞,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旨在为我校藏族学生展示特色文化提供了平台,也为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藏族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加深了全校师生对藏族文化和传统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了“民族一家亲”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作者:陈萍;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


参演藏族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