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举办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2.24阅读次数:671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汽车专业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我院在12月21日上午举办了汽车发动机拆装大赛,此次大赛是院团总支主办、院汽车协会承办。
  本次大赛于11月初启动,同学参与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报名,其中除了汽车专业学生外,还有来自电气、信安、计算机、物联网等专业的75名学生报名参赛。因参赛选手均为大一新生,此前从未接触过汽车发动机,为了赛出水平、赛出质量,特请经验丰富的沈恒旸老师和国赛预备选手高硕言、陈思吉、陈志航等三位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来给参赛同学进行为期三周的拆装培训和指导。
  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共有8支队伍、24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两组进行,在规定比赛时间内,每队按比赛要求对汽车发动机先进行拆分,然后再完成组装。评委根据每队完成拆装的时间、完成的质量以及配合默契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汽运Z20班沈健、冯玉龙、潘国权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赛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拆装大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能将课本上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通过实践形式深深印入脑中,决心以后更加努力,争取参加发动机拆装大赛国赛。
                 (作者:胡敏;摄影:方岩昊;责编:俞超俊)

进入决赛环节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