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报记者团】圆满举办“三江论坛”

信息来源:校报记者团发布时间:20.11.30阅读次数:6113

  

 

  11月28号,由我校校报记者团承办的第九届“三江论坛”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江苏大学记者团、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通讯社和我校校报记者团的40多名大学生校园记者参加活动。
  “三江论坛”由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三所在镇高校的大学生记者组织共同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论坛致力于探索校园媒体发展的新路径,研究新时代校园媒体创新的新动能,是大学生记者交流心得、碰撞思想、互学互鉴、携手成长的一个重要平台。
  上午9时,论坛正式开始,我校校报记者团指导老师刘曦为论坛致开幕词。论坛主要围绕“如何把握好正面舆论导向的主动性”、“如何增强大学生校园记者的归属感”、“传统纸媒与新媒体技术的融合”等议题展开。三所学校的大学生校园记者各抒己见,针对议题讲述工作经历,阐述自身观点,提出许多总体思路调整和具体工作操作上的真知灼见,同时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所在社团的运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的研讨效果。
  下午,在我校大学生的带领下,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的大学生记者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三所学校的大学生展示了吉他弹唱、B-box等才艺方面的技能,互赠了校园纪念品并拍照留念。
  通过本届“三江论坛”,大学生校园记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加深了对校媒重要性的认识,将更好促进大学生记者组织健康发展,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王珠颖、董柏昊;摄影:张倩;责编:俞超俊)

 

论坛现场